一只兔

无事小神仙。

【美战】The Fool(上)

1.

“啊,是愚者!”

阿兔看看牌面上肢体舒展的崖边美人,下意识把目光转向蕾依,后者露出无奈的表情轻轻摇了摇头。

“对喔……蕾依不可以参与我的解牌过程。”

 


听说塔罗牌可以接收来自世间万物的能量并与之共鸣。阿兔在心里小小地执拗着,想试看看用自己的力量去读懂它想要传达的信息。

毕竟她可是洁白清明的银月亮!她这样给自己打气。

 


小圆桌对面的阿满温柔地笑着,似乎也不急着透露什么,只问她:“有听到它说什么吗?”

“唔?”被说中了所想,阿兔略带惊讶地看她一眼,“嗯……这个女孩子,看起来想要跳下高崖……?”

“然后呢?”

阿兔皱皱眉:“她……是我吗?”

对面的人偏头想了想,“可以是你。”


 

阿兔的眼里闪过一丝晶亮,她坐直了身子努力思考,仿佛要把桌上的卡牌盯出一个洞,然而除了自己出门要被门槛绊倒之外实在想不出更合理的解释。

对面的阿满瞧着她深秋的花儿一样一点点蔫落下去,捂着嘴轻轻地笑了。

“阿兔很聪明,只是灵力不通而已。”

“灵力不通?”

“嗯……”她措辞片刻,说,“就是并没有修习过和自然之力沟通的那门语言的意思。”

 


原来如此。阿兔深以为然地点点头,点点那张卡牌的边缘,“那,我可以借走它一阵子吗?”

阿满的眉心微微抬起,似乎在询问,她于是不好意思地把目光移下去,“我想和它好好沟通一下……”

 


啊,真可爱。

围坐在旁边的四个人各自发出柔软的笑音。

阿满将卡牌推向她,“当然,请便。”

 


阿兔把它拿起来,笑得露出尖尖的虎牙,“谢谢阿满!我会好好地开始学习这门语言的!”

真琴拍拍她的肩膀,“「愚者」可不是字面意思的愚蠢之物而已喔,阿兔要为此努力研究国文了。”

“然后在努力一周之后难过地跑回来,”美奈子托着腮绘声绘色道,“抓着阿满哭鼻子,说「呜啊,学习什么的我果然不擅长!」”

“什么嘛!”阿兔飞速冲上去,和她们闹做一团,“那是因为没有接入点,如果知道从哪里开始我一定很上手的!”

“是「切入点」,阿兔……”是眼镜快要掉下去的亚美。

 


“说到「切入点」,”阿满抬手压住阿兔飞起来的裙角,“有一点也许你会需要:「愚者」的对应星象是天王星。”

 


“所以说观察阿遥会知道更多线索吗?”阿兔两眼放光。

“也许吧?”阿满眨眨眼,像透过她手里的卡牌看着一整个银河,“她是个自由无羁,却敢去拥抱暴风雨的星球。”


 

阿兔想,如果有拥抱狂风的勇气,即便是立在悬崖峭壁,也会被卷起的气流稳稳吹回崖上,就像自己选择以无尽的勇气继续与黑暗相生相克一般,也许这就是阿满和「愚者」想要告诉她的。


 

又是月明星稀的清爽夜晚,育子妈妈和谦之爸爸,还有进悟会做什么样的梦呢?会不会在梦里见到一个长得很像阿兔的女孩子,赤着脚伸开双臂,在高崖的边上拥抱自由的风呢?

阿兔趴在绣着一连串星星月亮的床单上,望着卡牌自言自语,“「愚者」啊……大家明明都更像是深沉的「智者」。”

就像美奈子的热情、亚美的智慧、蕾依的灵感和真琴的温柔,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才会进入阿满装着星辰大海的眸子。

 


在坠入梦乡之前,阿兔在昏昏沉沉的闪回里看到阿满。她微笑的眼睛里装着清恪的蓝天,蓝天底下有什么人,被一阵风吹起耀眼的金发。

 


2.

蓝天在几个小时后重新笼罩在东京上空,划过蓝天的依旧是阿兔晚起后的惊呼。

 


“唉,虽然不情愿赶时间,但是我已经习惯了……”

她一边叹气,一边在缓慢长出绿叶的树下奔跑。之后就是一路上和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朋友道早安,一起向火川神社一点点靠近——总之每天都是令人安心的光景。



春假的时间不算久,依照亚美的说法,在短暂而宝贵的10天之内,要努力弥补战争带来的负面情绪,找回积极的态度来面对新的学年。高中第二个年头就要开始了,拥有JK特权的青春也要慢慢走到尾巴尖尖上了。

家里的信箱今天又多了一封特别的信件,阿兔仔细地把它拆开,除了满满一纸的文字,还有三张在学校拍的拍立得相片,她把它们好好地存进了零钱包的夹层。

“虽然很寂寞,不过真好啊!阿卫的照片只有我才有。”

 


通往火川神社的路不止一条,不过最终都在同一个十字路口相交。今天那附近的某一条街格外吵闹,阿兔看了看时间,虽然有点晚,不过好奇心还是暂时打垮了她。她调出LINE群组,发送了一个「睡过头」的兔兔表情包,然后一溜烟拐向声音传来的地方。

 


围了好几圈的、各个年龄的可爱女生聚集在街边,阿兔看不到她们关注的中心,只依稀看见和自己一样的金色头发。她愣愣地思考片刻,才恍然想起原因。

阿遥的巡回赛结束,昨天已经回到日本了!

明明睡觉前还想着从今天开始一起研究「愚者」传达的意思呢。

 


也许是并肩作战培养出的特殊默契,虽然人群的声音吵闹,阿兔还是清晰地分辨出个中来自阿遥的声音。

 


“真不巧,各位,我已经有约了。”

她看见阿遥艰难地向某个方向伸出手,然后阿满的声音响起来,“哎呀?虽然是一起出发,可是既然有这么多可爱的孩子期待着,就请不要随意拉上我吧?”

“什么啊……还真伤脑筋啊。”是阿遥苦恼的声音。

 


受欢迎有时候还真是件非常辛苦的事啊……这样想着,阿兔拿出刚才随意丢在口袋的手机,噼里啪啦在上面敲打一番,点击发送。

——唔,指甲好像太长了,一会让美奈子帮忙做新的漂亮美甲吧。

 


片刻之后,阿遥的脸透过人群的间隙露了出来:“小猫咪?这里这里!”



姑娘们整齐地回过头去,阿兔在她们清一色羡慕的表情里看见阿满投来心疼的抿嘴颜,还有阿遥抱歉的合掌。

看来以后出门要躲开这条街了,阿兔无奈地想。不过既然决定要帮忙,戏一定要认真演下去。

“来啦!”她迈着轻快的碎步跑过去,“抱歉久等了,昨天想事情想到太晚,今天睡过头了。”


 

阿遥也顺势穿过人群,还是和一直以来一样灿烂耀眼。像神话故事中王国里最俊俏的金发美人,着一身明亮色泽的衣装,穿过人间嘈杂,朝着向自己奔来的女孩儿而去。

如果旁边溜出来的阿满没有在偷笑,这就可以登上阿兔的人间绝景top 3。

 


“呀——得救了。”

走在安静的小道上,面前就是上书火川神社的木牌,阿兔和阿满看着故意长叹的阿遥笑作一团。

“还笑,见死不救,我记下了。”

“可不是我叫你对小猫们笑得那么好看喔?”阿满轻轻向另一边移开半步,“需要公主来救是失格喔,考虑一下加强谨慎力如何?”

“没关系,保护大家也是公主的职责!”阿兔笑眯眯地捋起袖子,做了一个「超强壮」的动作。

 


阿遥忍俊不禁,“什么啊,忽然做这个动作……你有肌肉吗?”

阿兔顿了顿,回答:“阿卫说过没有肌肉人就动不了,这样思考的话我肯定也是有的!”


 

她手里还捏着刚刚看过的信,阿遥看了一眼,点了点头没有回答:“你昨天抽到了「愚者」?”

“啊,对了!”阿兔一捶手心,“是阿遥的卡牌,既然外人不可以介入解牌过程,我就想说跟和牌本身有联系的阿遥讨论看看。”

 


小姑娘眼睛里明晃晃的期待太扎眼,阿遥偏过头去看阿满的眼睛,后者在几步开外无辜地歪歪脑袋,她只好一无所获地收回目光,然后笑着揉揉阿兔的头发:“好。”


 

3.

火川神社一如既往地热闹,说好是春季读书会,事实上只有亚美面前的书真正存进了心里。

 


“涅夫莱特?阿真怎么会遇见他?”美奈子拿着一大盒酸奶一人分一盒,然后吵吵嚷嚷地在阿兔旁边坐下,“卫桑不是在留学吗,涅夫莱特君已经恢复到可以单独回国的程度了吗?”

“阿卫说他有用黄金水晶的力量培养四位天王,”阿兔咬着巧克力威化举起手,“四个人都在慢慢恢复中,也许涅夫莱特君是恢复快速的那一类。”

 


“总而言之,是我的「契机」喔!”真琴暖洋洋的笑着递出手机,是昨天抽到的卡牌的照片,“「命运之轮」给我的契机,我收到了,谢谢阿满的占卜。”

“能帮到你就好了。”阿满也回以微笑,旋即低下头继续和扯不开的酸奶盖周旋。

 


「契机」吗?看起来好像蛮准的样子。

阿兔郁闷地划了划和阿卫过于精简的聊天记录,决定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卡牌究竟预示了什么。

“从我的角度来看,也许是指引你像驾驶赛车冲过终点线一样,毫不犹豫地去做能达成所愿的事。”阿遥拿着餐刀,在阿兔的酸奶盖边缘整齐地划上一圈,开了平滑的大口才递给她。

 


“谢谢阿遥!”阿兔盯着桌上的酸奶目视无物。

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呢?不是桌上的酸奶和最喜欢的点心,不是想念茫茫宇宙里的新朋友们。阿兔觉得自己像一个真正的愚者,踩在不知名的悬崖边上,头顶着万里青空,身前是看不到尽头的汪洋,而她想要的东西就在对岸,即便纵身一跃也很难换得。

 


阿满终于撕开了酸奶的盖子,听着塑料之间分离发出的滋啦声,阿兔觉得心里有什么地方被撕开了一个小口子。

 


“有思路了吗?”

阿遥一边问,一边顺手把刚撕开的酸奶拎走。

“嗯……有一点点。”阿兔犹豫片刻,指指她的背后,“那个,阿遥……”

阿遥一回头,方才一脸茫然的阿满已经换上平日里的神色,一副「你几岁了」的表情对她皱眉。

美奈子发完一圈酸奶回来瞧见这一幕,咯咯地笑出声,“原来如此,酸奶是可以渲染爱恨情仇的东西,学习到了学习到了。”

说着,盒子里最后一盒酸奶也被补到阿满面前。

 


“美奈的卡牌有效果吗?”是对此产生了无限兴趣的阿兔。

“「皇后」吗?”美奈子摇摇头,“丰收和热情,我目前还没有接收到。”

又说:“这只是一种鼓励啦!想要丰收,我自己也需要积极热情才是,毕竟金星不会奔我而来,我只好主动去追寻它咯!”

 


阿兔扁扁嘴——可是月亮也不会奔我而来呀!

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有自己的兴衰,蝴蝶不扇动翅膀,远处的城市也不会因为这样微妙的联系而毁灭,大概一切事情都需要一个源头。

 


蔫巴巴地过了一整天,到了太阳亲吻地平线的时刻,阿兔跟着大家一起走出神社,

“今天就由阿遥送她回去吧,阿兔也许想要和她聊一聊。”

 


阿兔头上金灿灿的团子在夕阳的晕染下泛着点橘红,像顶着茜色的头纱,走在暖光四溢的夕日下。

“打起精神来啊。”阿遥捏捏她的肩膀,让她被动地停下脚步直起腰背,“走过了家门都不知道,不会真的打算做「愚者」吧?”

 


“「愚者」……”阿兔懵然地看着自家大门,又转头看向阿遥,“阿遥觉得,牌面上的愚者下一步要做什么呢?抚摸身后的狗狗,高歌天空的蔚蓝,还是跳下山崖?”

阿遥被问得一愣,随即认真地思索片刻,“毕竟是愚者,不会懂得拥抱自由或自然,所以……大概最希望能继续眺望美丽的天空吧。”

 


阿兔点点头,“我知道了,谢谢你送我回家!”

她走进家门的步子好像轻快一些了。阿遥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门里,又看着她的房间亮起灯,露娜和阿兔一起趴在窗子上向她挥手:“明天见!”

“明天见。”她抬手致意,然后阿兔钻回自己的小屋,她也转身向自己的家前进。



次日清晨,阿兔照例睡过了头,太阳仍旧准时挂在天上散发光和热。

“阿兔昨天的状态不算乐观,”蕾依发言道,“不像是生病,总觉得是心事重重地离开的。”

“也许是下了狠心要搞明白牌义?不如晚些时候阿满直接告诉她好了。”阿真把苹果挞摆上桌,一圈人立刻被香味吸引,缓和了略微僵硬的表情。

阿遥熟练地用刀把它平均切开,阿满把它们分装在盘子里,由美奈子分给大家,一切看起来都是平常的样子。

 


直到亚美的惊叫从大门处直直穿透到屋子里。

 


一行人赶到的时候,亚美正捧着一张纸,看起来震撼到连语言都无法组织。

“出什么事了,亚美?”

蕾依拿过她手里那张纸,然后和亚美如出一辙地瞪大了双眼:

“「给最最温柔善良的大家:月亮不会奔我而来,所以我要追寻它而去了,很快会跟大家报平安,请不要担心我。总觉得期盼的东西在山崖的对面。因此虽然身为愚者,但我想跳下这个山崖试看看。这是我今生一度的小任性,请至少让我做到之后再骂我吧!——阿兔」”

 


“阿兔的手机关机了。”阿满放下重复着机械女声的手机,和大家面面相觑。

数秒之后,一行人齐齐地意识到了这件事:

她们的小公主从她们身边消失了!

 


——tbc.

 

阿满生日快乐,这么好的日子最是月黑风高夜杀人越货时(?)

 

原著背景,私设终战后回归原来的生活,继续向30世纪前进,因为好希望阿兔收到真实的阿卫寄回来的信呜呜呜……

cp向遥月?满月?地月?遥满?我都很喜欢,会走向什么cp我也不清楚,让故事慢慢发展吧!

 

注:牌面样式取自Shadowscapes Tarot的「The Fool」,版权原因不描述牌面细节(求生欲)

 

又及:指甲太长敲屏幕的其实是我自己,但是美奈队长,你忘记给阿兔修指甲了!

评论(12)

热度(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