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兔

无事小神仙。

【遥兔】旧戏(1)

原著背景,前世向,私设如山

 

 

 

“快来!我找到了!”

约莫六七岁的小公主匆匆跑进草丛,放下裙摆,举起手臂就要大大地挥手。眼瞧着身后的人进入了视线,却又像想起什么一样顿住,随后弯起手臂,在「优雅仪态」所允许的最大范围内晃动前臂。

比她高出一个头的短发少女三两步跟上来,对着她的手心一拍:“跑都跑了,还在乎怎么招手?”

 

 

小公主环顾四周,见没什么人,便不顾形象瘫坐在地上:“仪态课要是被马尔斯留堂,我就说是尤拉纳斯你怂恿我。”

 

 

“喂……?”尤拉纳斯无奈地揉揉她的团子头,“是谁一定要半夜跑出来找小动物?我记得她还说要送我三盘点心做报酬……”

“四盘!”小公主跳起来,小手比出一个大大的「四」,“今天你能配合我不被抓到,就多加一盘,算替我应付她们的报酬。”

尤拉纳斯眯着眼睛瞧她,她就瞪大眼睛看回去,活像地球百科书上画的气鼓鱼。尤拉纳斯不一会就忍俊不禁,只好点头应下:“所以你找到的小动物就是一只月亮团子?”

 

 

“这可不是一般的团子,这可是只花团子!”小公主神气地叉腰,“地球的王子昨天偷偷告诉我,他们送来的和平兽笼破了,逃出去好几只地球上叫做「兔子」的小动物,这肯定是其中一只!”

 

 

月亮上倒真是没有花团子的,只有和他们的皇宫一般洁白的白团子。

正在尤拉纳斯打算抱起小团子,和西蕾妮蒂一起带回宫的时候,身后传来一阵不妙的脚步声。

“呀!她们找过来了!”西蕾妮蒂抱着团子,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一眼,又冲她眨眨眼睛。尤拉纳斯暗道倒霉,却也信守承诺,直起身子挡在小小的姑娘前面,倒真的把她遮了个七七八八。

 

 

西蕾妮蒂刚慌慌张张卷起裙子,面前的草丛就“倏”地被拨开,露出维纳斯焦急又愤怒的脸。她看见尤拉纳斯先是一愣,而后瞥见她身后露出的雪白裙角,脸上的焦急顿时消下一大半。

 

 

“是维纳斯啊。”尤拉纳斯松了口气,示意维纳斯不要声张,随后故意抬高音量:“这么晚了,出来执行任务吗?”

维纳斯皱起眉,却也配合地高声回答:“我出来找不见了的西蕾妮蒂,你看到过她吗?”

“西蕾妮蒂又溜出去了?”尤拉纳斯故作惊讶,“太糟糕了,最近入了夜,即使是城堡四周也很危险……能早点找到就好了。”

 

 

大晚上不睡觉,也不让别人早点回去睡觉,在这里搞什么鬼名堂?维纳斯正打算发作,藏在尤拉纳斯身后的小公主忽然探出头,双手合十,用口型道,「别告诉大家」。

尤拉纳斯也笑着压低声音:“配合一下嘛。西蕾妮蒂说要送我三盘点心,到时候全都是你的。”

 

 

此话一出,维纳斯狠狠地抿了抿嘴,“你们这是贿赂!”

“有什么关系?那可是地球来的牛乳做的蜜浮酥柰花!”西蕾妮蒂笑嘻嘻地补上一句。

“唔……”地球来的牛乳可比月球的香甜顺滑,而且要六个昼夜才进口一次,即便身为金星公主的维纳斯也很少得到,更别说再做成酥油、制成点心……真是光想想都要流口水。

她艰难地咬牙:“你们两个坏家伙!”

 

 

这就算谈成了。

两个人在维纳斯的掩护下,从小路绕回偏殿,像两条飘带贴着墙飘回西蕾妮蒂的寝殿。本日当值守在门口的朱庇特和马尔斯此时大约还在外面寻找公主,西蕾妮蒂伸开手,在门锁的闪光处挥出一道漂亮的银光,厚重的大门立刻「啪嗒」一声响,然后缓缓向内打开。

 

 

尤拉纳斯就抱着团子在后面看着她。她犹豫片刻,还是回过头:“三盘点心全给她,你真的舍得?”

“没所谓,反正不是甜食狂热者。”尤拉纳斯耸耸肩,“而且有些人可是答应了我四盘,为了保证这个人接下来四天都有点心吃,拿三盘换她不受罚,不是很值吗?”

西蕾妮蒂还想说什么,却听见回廊的远处忽然传来窸窣的声音。眼瞧着寝殿的门也完全打开,尤拉纳斯腾出一只手轻轻推推她的肩膀,道:“快去吧,当值的人也快回来了。”

 

 

她点点头,猛地向屋里冲出几步,旋即又转过身来,冲正准备朝着反方向大步离开的尤拉纳斯开口:“过几天……等大家忘记这件事,你还会陪我去花园玩吗?”

尤拉纳斯的脚步一顿,半晌回过头笑着说:“也许吧。”

又补上一句:“如果那时候公主没忘掉剩下的一盘点心,我倒是乐意带你去一个有意思的地方。”

 

 

西蕾妮蒂眼睛一亮:“一言为定!”

尤拉纳斯重新背过身去,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快回去吧,叫人看见就露馅了。”

 

 

这个人一点没变,相识至今已经好几个昼夜,她还是那样我行我素、像风雾一般的潇洒样子,不曾因为任何人、任何事情更改态度,是个与西蕾妮蒂曾经见过的别些个女官姐姐和王子哥哥都不相同的家伙。

西蕾妮蒂拗在原地,非要看着她的背影渐渐变小,最后消失在转角,才噘着嘴关上门,溜回床上闭上眼睛,让西花园的草引了她的梦魂再与消失不见的人相会去。

 

 

半夜偷跑,即便有馋猫维纳斯打掩护,自然也是让墨丘利猜个七八、罚个五六。

西蕾妮蒂抱着被罚抄的一大摞法)典,抬起头可怜巴巴看向她:墨丘利那双漂亮的眉毛正紧紧的蹙在一起,减罚这种事不用想也是完全没戏。她扁着嘴拎起笔杆,认命地翻开第一本书的第一页。

 

 

要是墨丘利没有这么聪明该多好。那样就察觉不到她的偷跑,墨丘利自己岂非也不用这样操心,简直一举两得嘛!

 

 

尤拉纳斯转转手里的勺子,顺手揉乱她的头发,笑她:“想得倒美。没了墨丘利的智慧,宫殿上下好多事务就要乱了套了。”

西蕾妮蒂哼了一声不作答,把装着糖糕的盘子也推给她,“两盘都给你了,你快点吃,吃完过来帮我抄。”

“……这么小就开始实用主义啊。”

“我已经快八岁了!”

尤拉纳斯咯咯地笑着,“是了是了,西蕾妮蒂以后就是大公主了。”

 

 

说这种话,分明就是没有听进去嘛!

西蕾妮蒂搞不清自己心里咕嘟咕嘟的小泡泡,只是气呼呼地目测尤拉纳斯连坐下都高出自己许多的身高,想着未来有一天绝对要和她肩并肩——最好比她高上一截,能低下头揉揉她香槟色的头发,就像她一直以来揉乱自己的团子头一样。

反正十几岁的年纪,也不比自己大几年。

“早晚我要长得比你更高的。”她说。

 

 

黑夜很快就迎来了终结,在新的日出降临的日子,西蕾妮蒂总算了解了这个黑夜里遗留的惩罚。

没想到墨丘利真的这样狠心,非要一个字不落地全部抄完,这件事才算结束。西蕾妮蒂看着远方地平线上升起的太阳,默默地叹口气。为了抄这一大堆书,她没少贿赂负责看守她的尤拉纳斯,当初欠的那一盘点心先是翻两倍,又翻四倍八倍,事到如今已经数不清欠了多少。那个「有趣的地方」究竟是哪里,她怕是一百年也没办法知道了。尤拉纳斯每天倒是勤勤恳恳地在当值的时间段来看护她娱乐,顺便毫不客气吞掉她一半的点心。

 

 

西蕾妮蒂算是哑巴吃黄连,愤愤地托着腮帮道:“原先还不懂什么叫「实用主义」,现在倒是有人慷慨大方,替墨丘利教会我了。”

 

 

地球年步入了后半段,月球跟随地球向着远日点缓慢移动。银白的树叶开始落去,白日也渐渐消磨殆尽。

西蕾妮蒂喜欢在这凉爽的空气里四处游玩,奈何天凉了,就意味着被拘在殿内的理由也成熟得要开出花了。

 

 

一边是清冷的晚风,一边是终于露出头来的漫天星斗,眼前跳跃的文字纸张一下子就没了吸引力,西蕾妮蒂又一次不争气地趴在书页里进入了梦乡。

 

 

眼前出现了朦胧的夜景,配着清凛的水和洁白的宫殿,西蕾妮蒂认出这是她最熟悉的月宫水榭。

水榭的里面正闪闪发光,她定睛一看,是乌压压一群人,穿着护卫制服,手里拿的东西反出白色的光。她正打算上去询问,忽然被什么东西穿过了身体。那是个人类,皮肤紧实质厚,应该是个地球人。

那人身着黑衣,手里举着武器,高喊一声什么,便就有千军万马从西蕾妮蒂的身后踏来,一个接一个地穿过她的身体,向宫殿冲去。

 

 

这是怎么回事?

雅雷史安要和银千年战斗吗?

 

 

小小的姑娘害怕极了,可还没等她深入思考,忽然从心脏处传来一阵钻心的酸痛,激得她眼泪都要掉下来。

有什么人!有什么人正伫立在远方,焦急地想要向宫殿赶来,可是即便用尽全力,也不可能做到「来到这里」这件小事。

西蕾妮蒂哭着提起裙摆,一边喊叫着,一边试图从人群中穿过,却怎么也抬不起沉重的双腿。

 

 

正当她铆足了力气打算大力地向前冲,忽然后背处感受到急促的拍打。西蕾妮蒂不明就里,猛地直起身子,脑袋狠狠地撞上了一个什么东西。

有个十分耳熟的声音响起,和她一起发出吃痛的呼声。

 

 

“哎呀!”

 

 

——tbc.——

 

注1:月球上的一昼夜约为29天,在这里直接设定为一个月。


今天在我们这里可以看到血月,于是这篇奇怪的前世故事就借这个神奇的天象开始啦!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